close

節約用水洗衣服  

今年梅雨下的晚,很早在部分地區已發出缺水警報,

在限水時段中,各位媽媽們要怎麼有效節水洗衣呢?

艾克博士分享有關節水洗衣的方法,提供給各位參考喔


1.衣服多穿幾天可以減少洗衣次數:

衣服真的每天要洗嗎?除了內衣跟襪子,大部分衣服只穿過一兩次並不會感覺到髒,也不會有味道。選擇耐穿、耐髒的衣服,多穿幾天再洗,就可以顯著降低洗衣量及頻率。

2.手洗:

是的,手洗比較累,也比較花時間,但是手洗衣法會讓人更容易意識到我們每週產生了多少其實不是太髒的髒衣服,而且手洗衣服可以讓你一桶水從最乾淨的衣服一路洗到最髒的衣服,也是一種省水的方式

3.善用晾衣繩、晾衣桿:

太陽跟風一直都是曬衣服的好幫手,也省掉烘衣服的耗電。有些衣服濕濕地掛上衣架再稍微拉一拉,晾乾以後線條會比較挺,需要熨燙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方法省點功夫。

4.淋浴同時洗衣:

這是背包客的老招了。把要洗的衣服丟進浴缸裡,比較髒的部分可以先抹上肥皂,洗澡時一邊就可以用腳踩髒衣服,澡洗好了衣服也就洗得差不多,幾乎不需要再多浪費水沖洗髒衣服。如果你是租屋族,基於衛生考量不想跟其他人共用洗衣機,也可以考慮以下的低科技洗衣法喔!

5.使用生物可分解的酵素洗衣肥皂:

如果你是那種會回收洗衣機廢水澆花的人,選擇生物可分解的酵素洗衣肥皂對環境裡的微生物及植物比較友善

6.避免使用漂白水:

漂白水傷衣料、傷皮膚、傷環境,除非你的工作要求你一定要穿淺色、白色的衣服,否則洗衣服其實不太需要用到漂白水,如果你真的非用不可,也盡量選擇氧系的漂白水。但是如果你住的地方有充足的日光,試試看日曬漂白法也相當有效喔!

7.使用自助式洗衣店裡的前開式滾筒洗衣機:

台灣大部分的洗衣機都是上開式,但是就洗衣容量及用水量來說,前開式的滾筒洗衣機更有效率,一次洗一整個禮拜的衣服也綽綽有餘。如果你家附近有自助式洗衣店,不妨試試看。

8.跳過烘衣紙:

烘衣紙是一種紙式柔軟精,台灣用的人不多,但說實在,不管是烘衣紙或柔軟精都算不上是洗衣的必需品,那種人工的香味對你的呼吸道及皮膚都沒有好處

9.買一台有效率的前開式滾筒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不便宜,但是可以用比較少的水洗更多衣服。如果你有打算換洗衣機,不妨考慮存錢換一台滾筒洗衣機。

10.選擇快洗行程:

衣物不是很髒時,選擇較洗衣流程較短之快洗行程,不必選擇標準行程。

11.檢查水管預防漏水:

定期檢查洗衣機進水管是否漏水,若是進水管接頭鬆弛則予以鎖緊,若進水管破裂則予以更新進水管。

原文出處:http://www.greeninside.com.tw/?p=2921

-------------------------------------------------------------------------------------------------------------------------

其實使用艾克博士酵素清潔系列也是不錯的省水節源的選擇喔

不須用大量的水就可達到有效的清潔

用過的人都大力推薦

它到底還有那些好處呢?歡迎各位點擊連結到官方去瞧個仔細喔!

環保酵素衣物洗潔用品官網_艾克博士  

 

arrow
arrow

    king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