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泛黃染色污垢口香糖異味處理  

打開衣櫃,許多衣服若久未穿就會出現泛黃的情況,看起來總是令人不太舒服,誤以為是衣服沒洗乾淨,而許多人一定有碰過像是衣服染色、襯衫領口泛黃、或是吃東西不小心沾到醬油汙漬、口香糖等惱人狀況,想要對付這些洗衣困擾,一起來看看以下10種洗衣小撇步。 

 

  10種洗衣小撇步:

 

1.清除衣服怪味:若衣服沒曬乾會出現一股很奇怪的酸味,取一點白醋並將水混合,再將衣服浸泡五分鐘,晾乾後就可以了。

 

2.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有兩種方式可以解決,第一種在沾染汙漬的衣服上,浸濕灑上一勺白糖,用手搓揉及可以去除汙漬。第二種方式是塗抹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3.清洗白色衣物、白襪:想對付白衣的頑強汙漬,取一個檸檬片煮水後,將白色衣物放入水中浸泡15分鐘後,清洗即可。

 

4.清洗衣服上的油漆:把清涼油抹到沾有油漆的位置,因清涼油裡含有的物質可溶解油漆。若是尼龍織物沾染上油漆,可先塗上豬油後輕輕搓揉,再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5.去除衣服上筆印: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均勻灑再沾有衣服筆印的位置,記得將灑有酒精的衣服向上,不要接觸到衣服其他面,接下來倒入兩瓶蓋的漂白水至清水中,稍微攪拌後加入少許洗衣粉,再將衣服浸泡至水裡二十分鐘,就能輕鬆去除汙漬了。

 

6.去除茶、咖啡漬:若不小心沾染茶、咖啡等飲料汙漬,可立即用70-80%的熱水洗滌,便可除去。若是舊的茶跡,可用濃食鹽水浸洗,或用氨水與甘油混合液(1:10)揉洗。但若是絲和毛織物則禁止使用氨水,可使用10%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滌劑清洗後用水沖淨。舊咖啡跡可用3%的雙氧水溶液擦拭,再以清水洗淨,也可用食鹽或甘油溶液清洗。

 

7.清洗染色衣服:有幾種方式可處理,若是剛沾染,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清洗,禁用熱水,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方式二則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方式三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擦拭沾污處,再用冷水清洗。若沾染的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擦拭污處,過一會再用冷水強洗。

 

8.去除口香糖:用棉花沾醋,就能輕鬆去除。對於衣物上的口香糖膠跡,可先用小刀刮去,取雞蛋清抹在口香糖膠跡上使其鬆散,再逐一擦淨,最後在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淨。另外可將衣服用塑膠袋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待衣服上口香糖變硬後,輕輕搓揉,口香糖便很快就脫落。

 

9.洗掉衣服上的霉點:遇上天氣悶熱或空氣潮濕,甚至是換季時,衣服都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現在對付這些霉點有幾種方式。把嫩綠豆芽放在霉點上,用手使勁搓揉,再用清水沖洗即可;或將有霉斑的衣服放在陽光下曝曬,再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清洗,再用冷水沖淨;棉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若是白色衣物則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入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淨,但需浸泡1小時。

 

10.清洗泛黃的衣服:用「洗米水+橘子皮」就能輕鬆去除,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艾克博士強烈的推薦各位,使用艾克博士天然酵素洗衣清潔用品,除了成分天然又不傷人體

想了解的朋友們歡迎到下方連結去瞧個仔細喔!

艾克博士酵素洗衣精環保天然無化學  

 想了解更多請點我:http://www.kingeagle.com.tw/aik/story.html

arrow
arrow

    king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